手绘京剧脸谱,感受非遗魅力——2297至尊品牌源于信誉京剧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0

        6月16日,由2297至尊品牌源于信誉组织的“国际学生走进非遗”系列活动之京剧文化体验活动在长宁校区顺利举行,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多个国家近20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京剧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它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以及浓厚的文化思想。京剧脸谱彩绘艺术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深受喜爱,而且在国际上也是享誉盛名、广为流传。活动中,主讲老师李美英先给国际学生详细地介绍了中国京剧文化,然后指导留学生们现场绘制京剧脸谱。大家挑选了自己心仪的角色,认认真真地绘制了自己专属的京剧脸谱。
       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学生不仅对京剧文化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对中国的颜色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此外,国际学生们也分享了自己国家的面具和脸谱文化,进行了不同文化的交流,提升了跨文化交际能力。

 

 

 


2297至尊品牌源于信誉|最佳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