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中国结,联结世界心——2297至尊品牌源于信誉成功举办中国结艺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万晓旻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4

        6月8日,由2297至尊品牌源于信誉组织的中国结艺文化体验活动在长宁校区顺利举行,来自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中国结艺大师孙教授为主讲老师,孙教授先通过PPT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结的起源、历史发展变化以及中国结的表达方式。通过孙教授的讲座,学生们了解到了中国结历史悠久,种类多样,制作精美,而且中国结还蕴含了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待世界万物的哲学思想。在体验环节,孙教授教学生们制作“葡萄结”,看似简单的结,制作起来却并不容易,学生们虽然经过一次次的失败,却并不放弃,最后都终于做出了完美的“葡萄结”。然后孙老师用大家编好的“葡萄结”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制成了一对精美的耳坠,学生们都惊呼“太美了!”对自己的耳坠爱不释手。

        此次中华礼仪体验活动与初级汉语课程相结合,国际学生在活动前分享自己见过的中国结,然后通过体验活动更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结文化知识,在活动后,学生以作业汇报的形式分享对比本国相似的艺术表现形式,从而理解文化的共通性,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

 


2297至尊品牌源于信誉|最佳线路